中國時報【報導徐桐炘】電影《花椒之味》演員賴雅妍、劉瑞琪和導演麥曦茵27日出席媒體茶敘,賴雅妍在片中和飾演母親的劉瑞琪關係緊繃,她表示小時候曾因頂嘴被媽媽賞巴掌,她怒回:「妳知道呼巴掌很不給人面子嗎?」接著甩門。不過她也笑言:「肚子餓知道要道歉。」此次演完開始檢討過去和媽媽的相處方式,「反省所有的應對進退、沒大沒小和沒禮貌。」金鐘視后劉瑞琪不惜錯過家人在倫敦的婚禮接拍該片,她曾在《愛上哥們》飾演賴雅妍的「婆婆」,此次有不少場氣氛微妙的母女戲。劉瑞琪表示,麥曦茵會一直引導演員多演幾次,就連遞頂帽子給賴雅妍都被要求「有著情人送別的距離」,但劉絲毫沒有怨言,表示:「被折磨得很爽。」該片找劉德華和任賢齊友情客串,賴雅妍表示有和劉德華見到面,但不敢露出迷妹狀態,「氣場還是要Hold住!」不過瞬間又用少女聲音說:「他有跟我握手!」感嘆對方即使只有一天戲分,「沒忘記顧到每個人。」劉瑞琪在旁不禁感嘆此次沒機會赴港和劉德華共演,喊話:「媽媽會很迷戀他!」任賢齊演出該片時正好為《跑馬》增肥,曾擔心自己太胖不上鏡,但麥曦茵認為他的狀態正好適合演離婚失意的醫生,搞笑說:「胖的樣子很連(戲)。」主演鄭秀文、鍾鎮濤在片中發揮演技,卻因大陸國家電影局宣布陸片不參加今年金馬,不少香港片商跟進,麥曦茵昨語帶保留說:「我們都是被公司告知參加影展的結果。」該片9月12上映。


ydhjrst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工商時報【蔡惠芳╱台北報導】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27日表示,新北市府為打造永續宜居城市,正積極推動「都更三箭」,且捷運開到哪、都更就推到哪;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炳煌建議,長遠來看,新北市和台北市應合併,讓都市發展更健全;鄉林建設台北業務處協理劉安康呼籲,危老重建基準容積10%的「時程獎勵」將於2020年5月9日屆滿,建議應爭取展延期限,持續拚危老重建。工商時報和新北市政府27日舉辦「前瞻永續.宜居新北」產業論壇,黃一平在第二場「城市創生 富築新北」論壇中表示,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即宣布推動都更三箭,並進行46個都市計劃區域通盤檢討,社會住宅則是112年達興辦1萬戶並鼓勵青銀共居的目標,力拚城市轉型和再造。劉炳煌表示,如果新北市和台北市合併,雙北市的都市發展將更健全,惟目前的政治型態,這個構想不容易實現,因此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現階段僅向市府提出三大建議。首先,希望「政策性任務」不要造成都市更新太多的負擔,像人行步道、停車空間等,另外水利局希望建商能成就海綿城市,而財政局期待建商能提供機關用地作為托老、托幼用地,其實建商只希望積極配合市府推動都更三箭,政策目標應該單純一點,法令也要更簡化。劉炳煌第二項建議是,「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暨容積獎勵核算基準」申請獎勵超過30%,應捐贈指定公益設施的規定應予彈性鬆綁。第三項,市府推動都更不只要有蘿蔔,更建議要有棍子,落實侯友宜市長提到的「該都更的就都更,該拆除的就拆除」。劉安康也針對都更和危老提出建議,表示鄉林在雙北市已陸續推動20多筆都更案,但危老條例自2017年5月9日頒布實施後,10%「時程獎勵」限期三年即將在明年5月屆滿,由於不少市民進一步了解危老條例內涵後已逼近截止期限,因此建議市府應向中央積極爭取予以展延,才能持續落實都更。


ydhjrst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國時報【蔡依珍╱桃園報導】彭姓老夫妻三代5口同住在桃園市八德區,老夫妻鶼鰈情深,雖然年逾7旬,老翁仍常開著車、載著失智的老伴出遊,蔚為鄰里佳話,但老婦近來病況惡化,老翁又罹患鼻咽癌,家人本來計畫26日求助長照資源,孰料老翁早一步輕生。彭姓老翁和葉姓妻子育有3男1女,彭翁白手起家在桃園區經營印刷工廠,妻子在工作是得力助手,也苦心拉拔兒女長大,孩子成家立業後各奔東西,隨著彭翁年事已高,二兒子返家接手工廠生意,老夫妻就和二兒子夫妻、以及就讀國中的孫女一家三代5口,同住八德透天厝。鄰居透露,葉姓婦人3年前確診為失智症,彭翁悉心照料,兒子不忍老父照顧老母,幫忙請外籍看護照應,2年多前社區關懷據點成立,葉婦也積極參與,每周二跟四早上都會到關懷據點和其他銀髮長輩同樂、共餐,彭翁也藉此獲得喘息的空間。明光福德協會關懷據點理事長曾慶麟表示,葉姓婦人活潑,是據點元老級的長輩,一開始還能由看護牽著到據點、遇到人也都會開心打招呼寒喧,但跌倒後不良於行,近來病況惡化,連舉手都有困難,全靠看護餵食。志工透露,雖然老夫妻感情極佳,但彭翁比較害羞,經多次勸說仍不曾參與關懷據點活動,左鄰右舍都不清楚他身體狀況、誤以為仍身體硬朗,加上家境小康無虞,兒女同住、可含飴弄孫,未積極要求他參與社區活動。志工指出,彭翁發現罹癌後,彭兒原本昨要到區公所詢問長照資源,希望可以減輕父親壓力,豈料彭翁不願造成兒女負擔,選擇在半夜殺妻後再輕生。


ydhjrst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高雄市 / 綜合報導高雄一名13歲國中男學生,肚子會不自主的抖動,你以為是跳肚皮舞,但其實這是身體的一個陣狀,是腹部型癲癇,還伴隨陣陣腹痛、噁心、想吐等症狀,醫師提醒,這一類狀況會以為孩子是腸胃道疾病,延誤就醫可能會引發全身性癲癇。肚皮一陣一陣的抽動,無法控制,乍看之下,還以為是在跳肚皮舞,患者是13歲的國中男生,還會伴隨著肚子痛,會痛個10分鐘,好了之後沒多久又繼續痛,偶爾還有噁心、嘔吐的情形。一開始以為是腸胃疾病,但就醫檢查後發現,竟然是少見的腹部型癲癇,一開始做檢查,驗血、小腸攝影、腹部超音波,都是正常,直到透過電腦斷層攝影及腦波檢查,才發現孩子腦部不正常放電,醫生提醒家長,腹部癲癇症狀,包括反覆性的腹痛,急性嘔吐,發病原因可能是情緒波動,或發燒、感冒後的感染,家長不能輕忽。 原始連結 更多華視新聞報導高雄荖濃溪暴漲 山區農路變水路高雄單身青年.小家庭租金補貼 9/2-9/27可線上申請更多健康相關新聞少年肚皮狂抖如跳舞 發現患「癲癇」沒抽菸女罹肺癌 醫揭驚人真相葉黃素這樣吃 這蔬菜一顆拳頭量就夠台灣人視網膜病變增 醫師教預防兩招近40萬人有「這病」 卻自認沒病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?歡迎投稿>>>【Yahoo論壇】


ydhjrst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▲ 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,是不少登山客必征服的高山。(翻攝flickr)日本 / 吳念達 綜合報導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,海拔3775.63公尺,是許多登山客必征服的高山之一;但有一名20多歲的女性要攻頂富士山時,在接近山頂遭落石擊中頭部身亡,而山梨縣政府也緊急封閉該道路。來不及攻頂富士山 女子遭落石砸死根據《NHK》報導,日本警消於今(26)日上午7時許接獲報案,一名20多歲的女登山客倒臥在富士山步道的8合目附近(合目為登山單位,從山腳至山頂就是1合目至10合目),疑遭落石砸中頭部,雖然緊急送下山就醫,仍宣告不治。日本警方表示,該名女子是參與攻頂富士山的行程計畫,跟隨團體從山梨縣富士吉田市的登山口入山。據其他團員透露,女子攻頂途中被落石砸中頭部,這應該就是導致死亡的主因,但詳細身分及事故原因還待警方調查。富士山出意外 官方封閉登頂道路據該報導指出,7月至9月是富士山的「夏山季」,但今年是第一次因落石傳出死亡意外,過去幾年尚無確認過是否有類似案例;另因受此意外影響,山梨縣政府將富士山的9合目至山頂間的1.8公里全封鎖、暫停進入,並將進行區間檢查作業。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被百步蛇咬傷 1登山客毒發身亡


ydhjrst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當自己的女友坦承懷上別人的孩子時,你會怎麼做呢?近日有網友在PTT上問起該問題,而該議題也瞬間在網路上掀起許多人熱烈的討論。▲有網友在PTT上發文。(示意圖/翻攝自PTT)原PO表示,自己公司隔壁部門的小鮮肉,聽說不久前發酒瘋自爆女友懷上別人的小孩「說是小鮮肉有個高中開始就一直在一起的女友,周圍的人都已經覺得他們很穩定,小鮮肉好像也想在工作穩定後結婚,但有天小鮮肉女友突然和他說自己懷上不是他的孩子,說自己一時鬼迷心竅去約,結果沒想到一次中鏢,然後女友說她覺得新生命是無辜的,不想墮,問說小鮮肉可不可以接受她」。▲懷孕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這也讓原PO好奇的詢問:「之後就是小鮮肉發酒瘋自爆,搞到連我這個隔壁部門的都聽到八卦了,小鮮肉好像還沒下決定啦!所以女友坦承懷上別人的孩子該怎麼辦啊?」而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「總比沒坦承一直欺騙你好」、「什麼怎麼辦,分手啊」、「有啥好該怎辦...又不是他的種也不是他懷」、「除了分手沒了吧!有人真相信一次就中標」、「肯定分,我也建議分,自己做的自己承擔」、「一次中標不可能,分手吧」、「一定約很多次才中的啊」、「自私的基因策略:懷上風流男的種子,讓老實男負責養育」、「一次就中,會信才有鬼」、「養了就真的白痴智障了」、「分了,這個往後都有陰影的,早晚會分」。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國父孫中山先生算帥哥嗎? 網力挺:不帥怎麼拐一堆蘿莉!為何房仲都以男生居多? 網曝驚人真相:女生都去做代銷了七月半約炮遇靈異事件 女伴寬衣解帶後劇情超展開美乳妹失戀約炮遇噁心肥宅 逆天身材曝光網狂喊:太浪費了


ydhjrst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▲ 艾瑪·史東(Emma Stone)的「庫伊拉」扮相。(翻攝自FB/Walt Disney Studios)美國 / 曾珮華 綜合報導迪士尼今(25)日公布了2021年即將上映的電影《庫伊拉》(Cruella)中,艾瑪·史東(Emma Stone)的「庫伊拉」扮相!迪士尼先前才釋出《小姐與流氓》真人版的預告,馬上又公布同樣是經典狗狗卡通電影的《101忠狗》真人版,艾瑪·史東正是飾演邪惡的反派角色「庫伊拉」,造型復古而前衛,但也受到許多網友吐嘲,評價兩極。扮活邪惡庫伊拉 艾瑪史東髮色完美複製《101忠狗》1961年的動畫版與1996年的真人版中,庫伊拉(Cruella de Vil)是一位富有的老太太,一心想偷走大麥町小狗,製作新的皮草大衣。迪士尼D23博覽會釋出艾瑪·史東在《庫伊拉》劇照,艾瑪·史東飾演的庫伊拉牽著三隻大麥町犬,頭髮跟動畫裡的庫伊拉一樣,一半白色、一半黑色,濃濃煙燻妝、身穿皮衣,與動畫版的雍容華貴的狗毛皮草大衣不同,這次真人版的庫伊拉走的是搖滾風。英倫龐克搖滾路線 網友:像貝拉雷斯壯有網友覺得,艾瑪·史東的「庫伊拉」造型像《瘋狂理髮師》裡由海倫娜·寶漢·卡特(Helena Bonham Carter)飾演的洛維特夫人,也有人說像是《哈利波特》裡同樣由海倫娜·寶漢·卡特飾演的貝拉·雷斯壯。也有人說更像是《洛基恐怖秀》裡提姆·柯瑞(Tim Curry)飾演的法蘭克博士。迪士尼表示,《庫伊拉》的背景是20世紀70年代倫敦的龐克搖滾時代,而電影還有其他知名參演,包括艾瑪·湯普遜(Emma Thompson)、保羅·沃爾特·豪澤爾(Paul Walter Hauser)和喬爾·弗萊(Joel Fry),預定於2021年5月28日上映。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迪士尼.索尼談判破裂 《蜘蛛人》恐退出漫威電影 迪士尼搶攻影音串流市場 「Disney+」預計11月上線


ydhjrst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住院醫師將從今年九月一號起納為勞基法適用對象,全國約有四千六百多位各級公私立醫院住院醫師納入適用,規定4週總工時不得超三百二十小時,同時適用勞基法第八十四條之一有關責任制的相關規定,至於主治醫師,將在未來醫療法修正案中加以規範。(戎華儀報導)醫師納入勞基法的議題在醫界討論已久,但由於不同體系、不同大小規模的醫院,以及不同科別、不同層級的醫師,工作內容多元,工時規定上難以一體適用,因此衛福部以勞基法規範住院醫師、醫療法規範主治醫師的方式加以區別。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,住院醫師雖已取得醫師執照,同時還在繼續深化學習技術能力,有工作也有訓練,因此勞基法納管後,主要目標在確保工時和工作權益,至於住院醫師的福利、退休撫卹、在職補償、例休假等規定,則回歸住院醫師各自所屬的公務人員、勞工或軍事人員法規規範。石崇良:『以4週總工作時間不要超過320個小時做上限,然後再分成你是輪班式工作者,每班不超過13個小時;非輪班制的,原則上不超過10個小時,但是如果你加上值班的話,不超過28個小時。』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,因此也出現工作量會轉移給主治醫師的隱憂。石崇良表示,目前規劃,受雇醫師的工時將在醫療法中規定由勞雇雙方議定,以保持彈性,其他包含退休制度和職災補償等,則仿照勞基法的設計寫入醫療法中,另外再加上與醫院間的職業風險分攤的相關規定。(圖:截自衛生福利部網頁)更多生活相關新聞熱帶擾動恐成12號颱 周五起水氣增多只要做到這兩件事 買房能殺價40%沒抽菸沒咳嗽女罹肺癌 醫揭驚人真相飲料「這小時」內沒喝完!恐爆生細菌再也聽不到XSXR?蘋果新愛瘋曝光相關新聞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?歡迎投稿>>>【Yahoo論壇】


ydhjrst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北市 /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30年前的今天,一群無殼蝸牛夜宿台北市忠孝東路,抗議當時的高房價,經過了30年,台灣的高房價問題依舊存在,因此今天包括勞工陣線聯盟、巢運,以及青年代表都站出來要求政府重視青年安居的議題,否則房價再繼續飆漲,恐怕會演變成國安問題。30年無殼蝸牛,這番怒吼經過了30年後,依舊沒有改變,買不起房子的痛,從上個世代延續到現在,如今房價所得比比起當年更是沉重,以台北市為例,1989年無殼蝸牛運動爆發當時,房價所得比大約8.58,經過了25年後已經逼近15,房價比又高出74%,也就是想要在台北買房子,得要15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。巢運發言人 彭揚凱:「我們現在的年輕蝸牛們,他們的負擔更為沉重,他們更不可能可以承受。」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成員 謝毅弘:「龐大的租屋市場導致我們(淡江大學)附近加蓋、頂加、違建都非常多。」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:「過去這20年來,青年,也就是25歲到29歲的青年,事實上他的薪資成長才15%,但是房價的成長是178%。」無殼蝸牛的怒吼,政府聽到了嗎?青年安居成為下一個30年,住宅運動的主軸,這群爭取房市合理化,租屋健全化的社運團體,要求政府拿出真正有效的辦法,不要讓買房成為民眾心目中永遠解決不了的痛。 原始連結 更多華視新聞報導無殼蝸牛夜宿台北東區街頭北市爆首例登革熱 30多歲男子染病更多生活相關新聞熱帶擾動恐成12號颱 周五起水氣增多只要做到這兩件事 買房能殺價40%沒抽菸沒咳嗽女罹肺癌 醫揭驚人真相飲料「這小時」內沒喝完!恐爆生細菌再也聽不到XSXR?蘋果新愛瘋曝光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?歡迎投稿>>>【Yahoo論壇】


ydhjrst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工商時報【于國欽】景氣到底好不好?每天看不同機構發布的資料及說明,會聽得暈頭轉向,尤其是官方的說明,明明是白話文,卻每每讓人聽得一頭霧水。例如甫公布的7月工業生產指數,官方說這項指數創歷年同月新高,終結過去兩個月負成長。聽起來景氣好像很不錯。然而,工業生產本來就是一個遞增數列,創新高只是本然,並不足以說明景氣變好,充其量只能說回歸正常而已。然而語言的力量經常在幽微處,有著模糊的想像空間,一聽到指數創新高、訂單創新高就會在人的腦海裡烘托出繁榮的景象。老實講,指標本身創新高,大概只有新聞標題上的震撼效果,並不足以說明景氣變好或變壞。經常關心指標的人都清楚,研判經濟變好、變壞,該注意的是「指標的成長率」,而非「指標本身」。若談指標本身,那不得了,這些年我們就業人數年年創新高、我們GDP年年創新高、我們薪資年年創新高,但是這能代表經濟變好嗎?當然不行。該看的是經濟成長率(實質GDP成長率)有沒有創新高、實質總薪資年增率有沒有創新高、就業人數年增率有沒有創新高。遺憾的是,近年來這些指標的成長率表現平平,甚至非常不好。例如,近五年我們的經濟成長年年低於全球平均成長率,我們的就業人數增幅四年來年年跌破十萬人屢創新低,而實質總薪資成長率今年上半年僅1.0%也是近三年最低。指標本身創新高在研判景氣這件事上,意義真的不大,這也是為什麼我國官方自1980年以來所編製的景氣燈號,任憑每五、六年改版一次,所選的九項幾乎清一色全是「年增率」而非指標本身,因為只有從年增率的起落才能了解景氣的變化。那麼如今台灣的景氣到底好不好?套用前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的話,這些年景氣總是「後勁不足、半途而廢」。如今已有八年多未亮紅燈了,景氣的疲弱,不言可喻。


ydhjrst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